close

undefined

「我希望,過去的我把漂亮的玫瑰花型蠟燭點亮、燒完,而不是藏在櫃子裡捨不得用,直到它溶化癱塌。」怎麼這麼像我曾做過的事?!

我於是往下看。這是癌末女子娥瑪離世前寫下的「如果還有明天,我希望」。 

「我希望,過去的我常請朋友來家裡吃晚餐,不擔心弄髒地毯、沙發椅。」 

「我希望,過去的我曾花時間聽祖父漫談他的年輕往事,不曾嫌他老是舊事重提。」 

「我希望,過去的我曾懂得享受開車兜風,而不是捨不得剛吹整好的頭髮,堅持關著車窗。」 

「我希望,過去的我曾跟孩子們一起坐在草地上玩,不怕弄髒衣服。」 

「我希望,過去當孩子猛親我時,我不曾說:去,去把手洗乾淨準備吃飯。」 

「我希望,過去的我在身體不舒服時就請假休息,而不是自以為如果我不到場,世界就會停止運轉。」

重新省視人生,我們是不是曾經抓緊人生的每一秒鐘,好好的、真真實實的觀察人生,活好每一秒。我希望,過去的我多說一些「我愛你」。 

 

本文摘自:康健雜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 希望 癌末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